开江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积极开展犬只管理宣传工作

四川新闻网消息(何佩芸)为有效预防传染疾病,规范居民文明养犬,提高犬只管理水平,开江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加大力度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活动,主动作为,以宣传、引导、管理三举措大力度规范犬只管理,进一步营造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高度重视强宣传。针对辖区居民反映春天犬只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回龙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企业、村组广泛宣传张贴通告。根据在辖区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民警广泛向群众宣传犬只伤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同时,动员社区、村组、安保力量,拓展宣传触角。

分类施策强引导。针对养犬户要求犬主人对所养犬只尽心办证、及时注射疫苗,遛犬时务必使用犬绳,特别是要对自己的烈性犬严加看管,必要时强行要求做出处理。同时,对养犬户及时进行犬只造成民事侵权案件民事责任宣传教育,切实从思想上引起犬主人的高度重视。

强化宣传管理重效果。为避免养犬户逃避责任,宣传工作中,还就如何界定流浪犬以及对不按规定饲养犬只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查整治的情况进行了宣传告知。整个宣传工作中,民警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9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