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县|“早”字当头备春耕 产业发展“粮”为先

春色重回大地,甘孜县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展开:机械化播种、技术指导、一项项得力的举措,让农民有了丰收在望的希望。

甘孜县立足“康北粮仓”定位,全县有粮食播种16.79万亩,通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高起点、高标准统一规划、以“保粮食生产安全、良种推广、连片开发、集约经营、示范引领、农机农艺融合”的发展模式,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狠抓青稞良种产业发展。

今年甘孜县结合四川省三星级康北青稞现代农业园区建成,按照“乡村产业兴旺引领、现代技术与装备集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营主体双创孵化、高质量发展示范”的要求,在全县16个农业乡镇建设青稞良种基地,其中核心示范基地5千亩保障良种生产。

为达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仓”的目的,核心示范基地建设由州农机推广中心、甘孜县农技、农机、种子、植保站17人形成技术专家组保障种植、田间管理,各乡镇良种基地成立4个专家巡回小组145名专技人员保障技术服务。

来源:甘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傲昂

责编:青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