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图为文安经济开发区新桥环保科技产业园廊坊事必达环卫设备有限公司工人展示环保车辆。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3月底,走进河北廊坊文安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产业园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天车在半空中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组装模具、搭建钢筋结构、进行模具浇捣,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历经一年时间,泰华远大顺利竣工,迎来产业试生产。

图为文安经济开发区新桥环保科技产业园廊坊事必达环卫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环保车辆。王晖摄

投资10.45亿元的泰华远大项目、投资11.3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20.02亿元的绿色建造科创产业园项目、投资2.7亿元的玖顺建材保温隔热材料项目……随着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文安现代装配式产业建筑基地初见规模。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工人吊运模板。王晖摄

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文安县制定出台2021年全民招商具体办法,以招商引资“五个一”活动(引进一条信息、引进一个项目、引进一家总部、引进一笔资金、引进一名人才)为载体,健全完善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招商、经济开发区和乡镇主导招商、县直部门参与招商、社会全面招商的四级招商机制。同时,成立招商项目服务中心,集中优势兵力,创新工作内容,实化考核举措,确保工作效果;出台促项目落地若干措施,建立项目、土地、资金、供电等信息互通机制,实行每天调度、分层调度,特别是对重大项目,逐一成立工作专班,解决“要素跟着项目走”的问题;刚性执行新的项目考核体系,突出固定资产投资结构、项目建设质量和财政税收质量等指标权重,掀起在项目战场上打擂比武的浓厚氛围。

图为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工人在固定钢筋。王晖摄

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文安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引进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助力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效果。今年1-3月份,文安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817.8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31.2%,同比增长14.02%,实现首季“开门红”。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