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红旗学校教师赴凉山州甘洛县甘洛中学(初中部)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二)

百姓生活讯4月1日上午,行管中心副主任雷宏老师与甘洛中学(初中部)办公室主任童本欢老师进行了《一滴水经过丽江》同课异构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前,雷老师通过甘洛中学(初中部)教师大致了解了学生情况。
面对不同的班型,两位老师对教材内容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方式,童老师的课堂注重引导学生分析文本中的诗意语言,雷老师通过图片以及自身经历进行导入,吸引了学生注意力,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生字词的过手,通过活动让学生感知并掌握了游记的基本特点。
图片
图片
教学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进行说课,红旗学校校长吴红丽、甘洛中学(初中部)校长潘兴元以及甘洛中学(初中部)语文组的教师们进行了评课活动。吴校长表示,两位老师都是温暖的教师,能从教学设计感受到两位老师的用心。潘校长表示,课程设计一定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意见,雷老师关注基础知识过手的课堂值得学习,从雷老师的课堂也让他们感受到精心设计教学导入的重要性。
“同课异构”不仅加深了两校的友谊,更是对教育帮扶、携手共进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