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县新增一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全县日接种量升至8000剂次

4月4日,记者从新兴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该县从3月23日起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
据该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兴县内最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即将投入使用,日接种能力可达3000剂次。届时,全县将有15个固定接种点和1支上门服务队伍,日接种量升至8000剂次。
据了解,新的疫苗接种点位于惠能广场报告厅,设备物资已经进场,工作人员正忙于收尾工作。该接种点共设置40个咨询登记台和20个接种台,开放接种后,日接种服务能力可达3000剂次。
图片
“这是为了满足下一步全县大规模人群接种,专门设置的大型接种点。惠能广场环境比较优美,也有停车的地方,现在增加了很多接种单元,过来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接种。目前准备情况已完善约80%,只差收尾工作,人员、设备已全部到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新兴全县共有15个固定接种点和1支上门服务队伍,进厂、进企业、进学校,上门为接种人员提供接种服务。截至4月3日,全县已完成18763剂次的接种,不良反应监测为0。
记者:陈锐兵 | 特约记者:何勇
责编:秦小青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