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本领斗志强!梅州蕉岭吹响民兵集训号角

为进一步提升专武干部、民兵营长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党管武装质效,打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3月29日起,蕉岭县人武部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组织145名民兵骨干分批次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训,旨在提高民兵爱国奉献意识,锤炼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作风纪律养成,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后备精兵。

据了解,此次集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相结合、专题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集中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训练方式。在教学内容上,突出强调国家安全形势、党管武装、民兵整组和征兵工作,讲清民兵地位作用,进一步激发民兵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教学方法上,采取部领导带头授课、以老带新的方式,利用“军职在线”APP专家视频授课,讲清岗位需求,如何履职尽责。在教学手段上,通过印发《征兵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和《国防后备力量政策法规文件汇编》等资料,研讨交流民兵建设和兵员征集工作,老同志谈经验、讲做法,新同志谈体会、提问题。

民兵营长钟志斌表示,作为一名民兵营长,既感到使命光荣,更觉得肩上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营长职责,坚决执行命令指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在维护地方安全稳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钟芬芳 邹炬源 钟舒意

【作者】 黄培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