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宫颈环扎术

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李钊)4月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人民医院完成了该院首例宫颈环扎术。
孕妇张女士今年31岁,是一位宫颈机能不全的患者,孕期21+3周。3月31日,张女士来龙山县人民医院住院,并请求在该院进行宫颈环扎术进行保胎。
图片
4月1日当天上午,由陕西省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唐都医院妇产科杨华光教授主刀、龙山县人民医院妇科团队协助,患者张女士自己走入手术室,并仰卧在手术台上。整个手术过程中,张女士通过手机短视频软件“抖音”转移注意力,以减轻手术痛苦。据杨华光教授介绍,整个手术过程顺利,出血量极少,约1毫升左右,术后患者疼痛感极小,自己步行回到病房。
图片
患者与手术医生合影
“宫颈环扎术主要针对宫颈机能不全的患者,她们中有孕中、晚期流产史,有的患者甚至有反复流产史,这样的经历不仅对患者身体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而且对整个家庭来说,也是一种沉重的打击。”龙山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周翔表示,宫颈环扎术,就是为了帮助这些宫颈机能不全的患者,通过环扎带在子宫颈内口准确地环扎,从而起到助孕和保胎的作用。
对于宫颈环扎术的优点,周翔表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微创,对患者身体伤害极小;二是患者阴道内无伤口,可避免感染;三是孕期环扎同样安全有效。
龙山县人民医院妇科成立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各种经阴道手术、宫腹腔镜手术以及妇科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在宫腹腔镜下微创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专业的团队,强大的技术实力,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龙山及周边县市患者的一致认可。此次该院首例孕期宫颈环扎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龙山县人民医院妇科手术水平再次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