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造林十万亩!创建森林城市,古交定下这些“小目标”

古交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坚持绿化、彩化、财化有机结合,以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为重点,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明年年底前,要造林10万亩。

具体建设内容包括:2022年底前,在建成区及相关乡镇、街办至少新建3至5个游园绿地。不断加大“玫瑰之城、浪漫之都”建设力度,在公园绿地等城市重要节点种植月季、玫瑰等花卉,打造良好的花卉景观效果。以汾河流域为主,因地制宜实施山体绿化和水岸绿化,建设汾河沿线护岸林。

以采煤沉陷、开山取石等矿山开采造成的受损弃置地生态治理为重点,着力完成无主废弃矸石山治理和生态修复。突出地域特色,充分利用山体、水系、通道、公园、庭院以及闲置土地,组织开展植树造林、生态恢复等,加快推进村庄道路绿化、环村绿化、街巷绿化、庭院绿化和公共绿地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记者 王俊武 李安)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