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用好教育基地这一党史课堂

图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 近日,宁远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等纷纷前往该县水市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县史,学国史,明党史,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烈士陵园是重要的红色资源,是彰显革命先烈英雄壮举的重要载体,为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宁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永在“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上说道。
据悉,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活起来,宁远县教育系统通过“向日葵”工程、党史学习小课堂等形式,充分利用好教育基地这一红色资源,增强师生庆祝及纪念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在现场教育、实景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更好地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精神密码,汲取坚毅前行的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