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烈士寻亲:唐河刘长山的家人在哪里?

清明节期间,人民日报喊话:全国现有196万余名登记在册烈士,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烈士的信息不够完整准确,一些烈属只知亲人牺牲,却不了解详细信息,不知其安葬地地址,更无从现场祭奠。现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帮助其中100名烈士寻找亲人。

在这100名烈士中

1948年牺牲在驻马店的刘长山烈士

是我市唐河县人

在此我们呼吁

请帮助刘长山烈士寻找亲人

不同时代,都有英雄。为了我们,为了国家,他们奋勇上前,视死如归。这些英雄烈士,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这100名烈士中,有当地起义的领导者,有组建工农红军的先驱,有组织工人大罢工的地下党员,有刚刚参加革命牺牲的战士......他们大部分年龄都不到30岁,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今天的幸福新生活,他们抛头颅洒血,长眠异乡他地。令人遗憾的是,因为战争残酷性导致的历史信息不完整,这些烈士的亲属至今不知道烈士魂归何处,烈士亲属更无从到场祭奠。

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英雄永远是向上的精神坐标,是历史长河不灭的灯塔,他们虽然已经逝去,但精神却长存不朽。寻找烈士亲属,让烈士魂归故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是我们每个人祭奠、怀念先烈最好的方式。

资料显示,刘长山烈士生于1919年,唐河县北刘庄人,1947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8年3月在与敌战斗中牺牲,现安葬于驻马店泌阳县烈士陵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

帮助刘长山烈士寻亲

找到烈士亲属

让烈士魂归故里

愿烈士早日找到亲人

让崇尚英雄蔚然成风

来源:南阳日报客户端

· ENJOY ·

全媒体记者 / 方旭 张乐君 杜小坡

编辑 / 李京洋

︎初审 / 王冰 杨东梅

终审 / 王笑荷

温馨提醒:凡是昵称中含有手机号的,留言不会被公布,请大家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