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一中:开展感恩助学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向圣云 卜汉丰 瞿坤)“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的资助,让我安心在学校学习。”高三学生吴涛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同学们进行感恩助学分享。“我们一定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迎难而上,用努力回报党恩,用知识改变命运!”这是湘西州古丈县第一中学开展“资助育人,知恩感恩”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班主任进行政策解读

受助学生进行感恩分享

为进一步铭记党的恩情,传承好红色基因,3月31日,古丈一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资助育人,知恩感恩”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认真进行了解读,受助学生进行了感恩分享,学生围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行了交流,各班还围绕“感恩助学”出了一期黑板报进行总结提升。

“感恩助学”黑板报

据悉,古丈一中一直把立德树人、知恩感恩融入学生资助工作之中,做到了全体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建立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素养提升“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今年以来,该校686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849619.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