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干同步 知信行统一 衡东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我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4月6日,衡东县委主要负责人开门见山地说,衡东要在全县掀起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活动,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

△衡东县供销社负责人在惠民集团金丰公社农资公司调研农资储备情况

衡东县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县内有开国元勋罗荣桓元帅故居、罗帅母校旧址、欧阳海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连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该县积极对照衡阳市“一体两翼”战略,紧扣“产业强县”目标,着力建设“一核两副”,全力打造“三园九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春耕备耕忙,供销万人行。”目前,该县供销社无机复合肥、有机肥、生物菌肥、尿素、磷肥、农药和种子等各类农资储货充足,能满足全县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该社还向农户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农贸选购、农资识假辨假等农业知识。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助力洣河行动,共护碧水蓝天”活动……

△农户抢抓农时,播撒早稻种

结合实际,衡东县着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该县用足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红色遗址、红色人物,讲好先进党史故事。做到学悟干同步,知信行统一,防止应付了事。

同时,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该县将抓住“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广泛开展宣教活动,突出衡东党史的特色和亮点,讲透学懂罗荣桓元帅纪念馆和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旧址等红色资源,加强党史遗址保护及红色资源挖掘。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党史研究机构做好宣讲阐释和答疑解惑工作。县教育部门抓好青少年学生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深刻理解、产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