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交警多措并举 力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黄青松)为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湘西州古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分析研判,合理安排勤务,加强隐患点段巡查,加强科技应用,严密巡逻管控,有效确保了全县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4月4日至6日,全县共出动警力115人次,出动警车21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7个,发送提示短信1270条。
全力开展出行预警提示和宣传引导。古丈交警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向社会公布节假日期间本地易拥堵路段和风险路段,引导提示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提示安全文明驾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以及短信、“双微”、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辖区交通路况,公布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依托道路沿线显示屏电子信息,提示前方拥堵路段和最佳绕行路线,实施远端精细化交通诱导,引导车辆自主避开堵点。
图片
对“四个区域”“四个关口”严密巡逻管控。重点加强了旅游景区、墓区、城郊结合区和农村山区等“四个区域”道路的巡逻管控,特别是旅游景区和墓区制定勤务方案和疏导分流预案,做到“一点一方案”、“一点一预案”,加强警力部署和交通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逆行、乱停乱放、占用应急车道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严把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山区公路要道口和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等“四个关口”;依托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严格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严查“三超一疲”、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集中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加大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图片
网上网下巡逻管控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网上网下结合加强巡逻管控,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接入墓区、景区周边道路视频点位,扩大视频监控范围;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违法嫌疑车辆的拦截处罚,精确打击重点违法,提升现场查处率。
提前做好源头管理和道路隐患排查。在清明节前组织民警深入客运、旅游企业,集中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安全技术状况,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了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消除安全隐患;指导督促景区、墓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