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在四川富顺西湖边玩耍落水 58岁施工师傅跳入河中救起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4月3日,一名男孩在自贡市富顺县西湖边玩耍不慎落水。危急时刻,正在旁边施工的58岁男子张大伦奋不顾身地跳下西湖,很快将小男孩救起。

当天下午3时左右,几个小朋友正在西湖岸边(五府山小学旁)捕捉湖里的小鱼。玩得正高兴,其中一名男孩突然不慎掉入湖中。“这个男孩不会游泳,他在湖里头不断挣扎,想要向岸边靠拢。但由于此处水很深,没得一会儿,男孩反而离岸边更远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就在这危急时刻,正在旁边铺设通信管道的一名施工师傅听到了焦急的呼救声。他赶到湖边一看,水里的男孩挣扎的力气越来越弱,正在逐渐往湖底下落。

情况异常紧急!施工师傅二话不说,飞快地跳入水中,迅速游到男孩身边,然后将其托举出水面,朝岸边游去。由于男孩已筋疲力尽,施工师傅只能苦苦支撑着两人的重量往岸边缓慢地游去,所幸周边的几位热心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大家翻过护栏将施工师傅和男孩从水里拉了上来。

看到男孩脱离险境后,施工师傅便悄然回到工地上继续工作。据悉,施工师傅名叫张大伦,今年58岁,是中国电信富顺分公司的通信管道施工师傅。

当天,他与同事在西湖边上进行通信管道铺设,他所处的位置离湖边还有数十米的距离。听到呼救声后,他赶忙放下了手中的工具,没有考虑过多便下去救人了。幸好救人及时,男孩没有受伤,事后被家长带回家中休养。

“只是一件小事!”张大伦说,我听到很多人喊“有人落水了!”我便赶忙跑去看。一看到这个场景,肯定是救命要紧,我也没多想,就马上跳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