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公安警车开道送重患,急速救援暖人心

4月4日15时13分,交巡警支队阳光广场警务室警长程兵带领辅警张博雅巡逻执勤时,在长庆街与中兴西大路交叉口附近,被一名驾驶黑色轿车的司机截停求助,该司机称车上载着一名重病患者,急需送往中心医院救治,因司机对道路不熟且路上拥堵怕耽误时间,希望民警开道护送。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出动,驾驶警车,打开警笛带领轿车争分夺秒赶往医院。由于正值清明假期,路上车流量较大,患者情况危急,送医途中民警不断使用喊话器大声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一路疾驰。从求助地点到中心医院近3公里的路程,加上2个繁华路口和一个缓行路段,平时需要10分钟的车程,今次仅用了约5分钟,为紧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由于交巡警反应迅速,开通紧急绿色通道,确保重病患者能在第一时间达医院得到治疗,体现了交巡警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得到患者家属和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二三里编辑 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