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安陆市有了“新板眼”

图片
森林防灭火,安陆市有了“新板眼”
图片
为提升科技支撑,强化复杂地势地形无人机空中巡护、地面巡查等立体监测能力,4月1日上午,安陆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一期无人机操控技能业务培训,全市森林防火9个重点乡镇20余名无人机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聘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教官,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技能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中,教官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原理、功能、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拍摄、自动巡航、距离定位等功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片
3月15日,安陆市巡店镇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荒冲林场的防火演练现场,应急队员们先后熟悉了风力灭火机、农药喷雾器、电锯等传统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
图片
近日,安陆市应急管理局应急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无人机对接官乡槎山周边进行森林防火航拍巡查
预防森林火灾
近年来,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安陆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先后为森林防火9个重点乡镇配备了无人机、望远镜、远程高压水泵等一批新装备。在森林防火重点期,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将无人机用于森林防火巡护,使传统巡护模式与新兴科技巡护模式有机结合,做到陆空无死角,助力森林防火工作。这些“新板眼”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森林防火效率,更好地保障了森林防火安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通讯员陈建国 章杰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