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打出“春风行动”组合拳 破解企业招工难

安陆打出“春风行动”组合拳 破解企业招工难

2021年一季度,安陆市用工形势由过去招技工难向招普工、技工“双难”趋势发展。安陆市人社部门迅速调整工作思路,主动作为,成立专班,组织人员深入神丹、赐梦服饰等8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用工缺工等情况,征求企业负责人对组织举办招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加工检验、成型岗位“吸粉”

据统计,安陆市各类企业共缺工1820人,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电器制造、粮食加工等行业,其中:缺普工1422人,技术工种398人。为稳住就业基本盘,安陆打出系列“春风行动”组合拳,破解企业招工难。

2月20日(正月初九),安陆市举办了“春风行动”第二期网络直播招聘会

3月4日,安陆市2021年“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春风行动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在太白广场举行

就业援助真情送岗

联合相关部门举办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1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进场求职人员近45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人。

春风行动直播带岗

截止目前,共举办3场线上“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35家企业代表现场与网友互动,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网友浏览量达5.62万人次,线上达成意向235人。

专场招聘量身定岗

开年以来,在安陆市东大广场、太白广场等文体休闲场所举办线下“春风行动”专项招聘会2场次,8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签约1201人,实际到岗920人。

“村村响”巡回播岗

组织6台流动企业招聘宣传车和20名就业促进志愿者进行为期15天的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式宣传,发放宣传手册(资料)5000余份,积极宣传各项就业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安陆市洑水镇企业用工春季集中招聘会在集镇广场举行

下一步,安陆市将进一步提高政策普惠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及时兑现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培训补贴等,持续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企业文化进高校”等办法,引导和协调职业院校按一定比例挽留有技能、素质高的优秀技工队伍,来安陆市企业就业。鼓励和引导企业改善用工条件,通过降低招聘门槛、提高薪酬待遇、优化工作环境、改善生活娱乐条件等增强自身吸引力。

来源:通讯员季献忠 李帅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