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图片
安陆市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图片
4月6日,安陆市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孝感市相关媒体、旅行社受邀嘉宾,安陆市本地相关A级景区、旅游名村、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农旅融合项目主要负责人,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干部等参加会议。
李先乔指出,发展旅游业是顺应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走势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安陆优势、实现换道超越的务实之举,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安陆城市形象的现实选择。各地各部门要用战略的眼光、全新的视野看待全域旅游,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业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创新之举、超常之为推动旅游业加速崛起、跨越发展。
图片
李先乔强调
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推进全域旅游。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全域旅游为方向,立足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做活融合文章,着力补短板、强基础、创特色,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成示范”的发展目标,把安陆打造成全国、全省全域旅游目的地。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高层次、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安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坚持“多规合一”,打好“组合拳”。
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蓄积全域旅游新动能。要海阔天空“谋”,围绕国家产业政策,依托现有资源,积极策划储备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要全力以赴“招”,引进大资本、大项目、大企业,吸引各类资本投入旅游开发;要快马加鞭“建”,在扶持现有景区提档升级的同时,对重要旅游项目完善服务机制,促进项目建成达效。
要以产业融合为重点,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发挥旅游在三产融合发展中的黏合作用,推进农旅、文旅、康旅、工旅、商旅融合,形成“旅游+”、“+旅游”的发展新路径。
要以补齐短板为基础,搭建全域旅游新平台。有效整合项目资源,实施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补齐交通短板、改善卫生条件、建好配套设施、抓好环境保护,大力破解旅游发展的瓶颈制约。
要以彰显特色为依托,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用心建设重点景区、潜心打造乡村旅游、精心策划旅游线路,充分彰显重大景点的特色优势,推动景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要以宣传营销为手段,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媒体跟进,开展大手笔、全媒体、广覆盖的营销宣传活动,突出营销重点、拓宽营销渠道、办好特色节会,不断提升安陆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李先乔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密切配合、优化环境、严格考核,保障提升全域旅游,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我市全域旅游进入快车道,进入裂变期,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为把安陆早日建成全域旅游目的地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图片
会上,安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旋宣读了《安陆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烟店镇、王义贞镇等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全媒体记者 陈玉莹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