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转型发展快车,临江绿色农业绽“新枝”

春分到,犁头跳。随着天气不断升温,备耕生产进入到关键时期。
图片
近日,趁着晴好天气,临江市建国街道台兴村村民代春雷正在温室大棚里育苗,看着绿油油的草莓苗,他的心情格外的高兴。
图片
“去年通过种植草莓,我们家收入8万元,今年现在看这形势,还会更好。”这是村民们开启新一年备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江市建国街道始终把发展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经济摆在首位。结合“生态立村、产业强村、特色兴村”的三大战略部署,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通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抓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基地和现代农业精品示范点。
去年,建国街道推动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361.6亩,鼓励种植大豆、果蔬及食用菌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果蔬为主导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为提高农户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备耕春耕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一对多现场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农业补贴等政策。农业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技术指导,为村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条件提供技术保障。
建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经济转型发展为主线,不断探索新的绿色农业经济,提高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为临江市绿色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任胜章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