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定陶:轿车撞向农用车司机被困 消防细心救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王妍 郑启山
4月5日15时05分,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定陶区黄店镇高庄发生交通事故,1人被困。接警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图片
消防人员到场后经询问得知,清明假期结束,轿车司机在送孩子返校的路上,行驶到黄店镇高庄时,因车速快撞到了一辆相向驶来的农用拖拉机车上,导致轿车驾驶室左前方严重变形,驾驶位车门无法打开,轿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自行脱困。消防人员立刻展开救援,首先消防人员一边组装破拆工具,一边将驾驶位座椅放倒以便展开进一步救援,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位车门进行破拆。
消防人员破开驾驶位车门后发现被困人员右腿被方向盘压着,右脚被刹车卡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由于腿部受伤情绪十分激动,消防人员一边耐心安抚,一边细心救援。
在仔细观察被困人员的脚部被卡情况后,一名消防人员帮助被困人员把脚慢慢从被卡的鞋内拽出,另一名消防员调整损坏的方向盘来扩大被困人员的腿部空间。随后,消防人员慢慢将被困人员的右腿抽出。
经过约1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