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博罗两地联动!执行和解获当事人点赞

日前,惠城区法院执行员陈志贤在博罗县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并促成执行和解并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为执行干警想方设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点赞。
此前,刘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惠城区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应向刘某偿还借款本金35万元及利息。因张某未按照法律确定的义务履行,2020年1月6日,刘某向惠城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员陈志贤接案件后,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查控措施,并传唤被执行人张某到庭。张某以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由,拒不到庭,也不履行义务。执行员陈志贤认真核实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但均为案外人的财产。经穷尽执行措施,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
终本后,申请执行人刘某多次向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张某的下落,陈志贤等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均扑空,执行工作难以进展。
今年春节后,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因治安案件被公安机关带走。执行员陈志贤立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得知被执行人张某被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取保候审的信息后,立即向博罗县公安局发函,请求协助查控被执行人张某。
图片
博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近日,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传唤,并通知惠城区法院干警到场。在博罗县公安局的协助下,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法院。因张某还是坚持无能力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被执行人张某实施拘留措施。在体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承办人多次对张某进行批评教育,阐明了法院的执行措施和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张某表示希望法院能组织双方进行执行和解,让亲友帮忙尽快解决。执行员陈志贤马上通知申请执行人刘某到院,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协商,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当天向申请执行人转账8万元,剩余额款项每年偿还7万元,直至还清款项为止。
当申请执行人刘某收到8万元的转账信息时,再三表示感谢,她说,一个小小案件让她感受到了执行人员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执行方法。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开展,执行干警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践上。执行工作不仅要做细,更要想方设法做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提升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记者】卢慧
【通讯员】陈曙涛 马家驹 刘贇
【作者】 卢慧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