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送考”到连队 打通群众办证“最后一米”

当前,师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从今天起,“五家渠TV”微信公众号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反映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扎实实为民服务、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天推出《“送考”到连队 打通群众办证“最后一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湖农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合力”为主要目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强化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提升农用机车驾驶员持证率,减少农机安全事故隐患, 日前,师市农业农村局在新湖农场开展“送考”到连队,让农机手“持证上岗”,农场78名农机手就近参加了农用机车驾驶考试。
图片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快速发展,新湖农场各农作物已全面进入机械播采时代,每年都会有新农机购入,随之而来的便是机械安全、标准化使用的问题,为减少机车安全事故的发生,农场专门组织农机手进行安全驾驶知识培训,师市农业农村局还“送考”到连队,让职工群众不出连队就可以拿上农机驾照。
图片
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 李胜:
“给职工提供最大的方便,全力以赴备战春耕春播生产。”
图片
通过专业培训,职工冉建虎不仅学到了规范的驾驶操作技能,也掌握了一项增收的本领。
职工 冉建虎:
“特别方便,再也不用跑远路学农机驾驶执照了。”
图片
职工 马举:
“家门口学习培训,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拿上执照后,我就可以顺利参加今年的春耕生产了。”
图片
“送考”到连队,解决了连队职工群众考试交通不便、路途遥远等诸多问题,有效地解决了团场连队的考证需求,切实为群众带来了便利。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吕大刚 张   静
编      辑:鲍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