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米!《锦屏春秀 龙泉清幽》山水长卷创作完成

图片
崇信地处陇东,有绕城舞动的汭河,有矗立千年的五龙山和唐帽山。
而山水兼具、神韵毕现的福地要属龙泉寺了。
每一个来崇信的人,只要时间允许,都会到这里休闲游憩、品茗听雨。
龙泉寺始建于家庙,可谓“有仙之山”。贯注泉之上有形似飞龙的古柏,可谓“有龙之寺”。龙泉山寺的“圣水”,一年四季长流不涸,颠覆了人们对西北城市的印象。莲台晓日、高塬秋风、芮谷烟霞、双桥步月、古柏龙蟠、瀑珠听雨、秋池霖雨、灵沼鱼化“八景”更是让龙泉寺声名鹊起、游人为之向往。
凤翥山是龙泉山寺的风骨和底气。相传,早在元朝凤翥山就有寺庙,山上有泉,泉在磬石古柏之下,柏形如龙,因龙伏于泉故称龙泉寺。与其说,凤翥山因龙泉寺而出名,不如说凤翥山孕育了龙泉寺的文明。在海拔仅有300多米的低山沟壑区,有旷观台、观汭峰、古槐峰、纵壑林、迷溪林、密林渡、横蹊渡、柳盖亭、幕石洞等人文景点20多处。相遇需要缘分,和龙泉寺的偶遇,便是开始。春有桃花、夏有凉风、秋有枫叶甘露、冬有玉树银花,真是不可多得的享受。
在崇信,龙泉寺不是穿越时间的存在,她就是时间本身。山水之间,情愫悠悠。她见证了年年岁岁的花开花落,也目睹了这片热土的凤凰涅槃。山水之间,物阜民丰。甘甜的汭河水浇灌出了崇信红牛、崇信芹菜、崇信苹果、崇信甜瓜,一个个响当当的品牌,从山河之间走上国人的餐桌,用品质赢得信任,为崇信赢得市场。山水之间,岁月如歌。来不及回味过去,她已踏上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拥抱未来、书写华章。
图片
4月2日,应崇信县邀请,华亭籍知名画家李鹏翔赴崇信县龙泉寺景区采风。年逾77岁的李老先生对龙泉盛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到一处景点,他都详细了解相关历史渊源、人文典故,或速写、或墨记,用心勾勒龙泉八景轮廓,为创作打好了基础。4月5日下午,气势恢宏的《锦屏春秀 龙泉清幽》山水长卷即将封笔。整张长卷经营巧妙,心随笔运,元气淋漓,所画龙泉寺八景仪态万方,气运生动,为多年以来描绘崇信风光罕见的国画长卷,对于宣传推介崇信文旅产业,展示崇信对外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秋池霖雨
图片
灵沼鱼化
图片
双桥步月
图片
古柏龙蟠
图片
莲台晓日
图片
高塬秋风
图片
瀑珠听雨
图片
芮谷烟霞
《锦屏春秀 龙泉清幽》长卷局部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鹏翔老师简介:
1944年生,回族,甘肃省华亭县人,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系。系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平凉市文联委员,曾任平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作品曾获"牧野杯"国际书画大展优秀奖,"山水杯"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获文化部批准举办的"龙脉杯"全国书画大展银奖,应邀赴京参加笔会;获中国文联举办的"中国黄河魂艺术大展"优秀奖;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获中国美协举办的庆祝建国50周年全国诗书画大展佳作奖,入选参展中国美协、云南世博会举办的《世纪.中国风情》画展。作品和艺术简历入编《中亨杯全国书画大展精品集》、《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世纪.中国风情中国画展作品展》、《全国绘画实力派作品集》、《中国书画博览》等书刊。现居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