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农资监管出重拳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普兵 通讯员 黄世聪)“肖老板,调进水稻种子时,一定要对方公司开具植物检疫证书,保证生产用种安全。”日前,辰溪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员刘平走进黄溪口集镇一家农资店,耐心地向店主宣传农资政策。
为确保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3月以来,辰溪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域内全面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整治,对县城和乡镇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主要对水稻、玉米种子的品种、数量、来源进行登记、造册备案,严厉查处无证生产经营和不按规定生产经营农药、不按标签标注使用农药特别是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以及未取得肥料登记证、假冒伪劣肥料登记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县春季农资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清理整顿农资经营门店75家,检查主要农作物品种150多个,查获相邻省审定、无省市引种批文的品种1个计30kg,已责令经销商退回上级批发商,登记农药标签100余张,取缔无证农药经营1家,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放心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