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风雪中可能看不清他们的样子,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藏警察!

4月3日西藏雪崩

震撼全网

你知道吗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彻夜未眠

踏雪而行

他们既是开路人

又是维修工

他们的身影令人动容......

自4月1日起,我区多地受风雪影响,道路交通不畅,不少在清明假期出行的群众陷入困境。

林芝交警

冰雪中的单膝跪地

是山路上最温暖的的守护

近日,突如其来的大雪和低温天气,致使G318巴宜区色季拉山路段路面积雪,造成车辆打滑、滞留。适逢林芝“桃花节”,又临近清明节假期,过往车流量剧增,导致该路段通行能力下降。4月2日19时至4月5日18时,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出动,联合派出所、局应急处突小组,共抽调警力160人次,在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昼夜不休,连续奋战70多个小时,共疏导车辆17000余台,救助车辆110余台,救助群众30余人。

那曲交警

连日来,那曲市聂荣县普降大雪,道路被积雪覆盖,造成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聂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联合有关部门,调来铲雪车辆对积雪较厚的345国道、县城主要路段进行铲冰除雪,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自4月1日以来,安多县政法队伍累计投入300余人次、机械30余台次,疏导车辆4000余台、9000余人,救助被困车辆1800余台,救助高反群众70余人,依托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20余条。截止4月4日凌晨2时30分,国道109线安多段实现双向畅通。

山南交警

受降雪影响,山南辖区多条道路路面积雪较厚有结冰现象,能见度较低,给车辆出行造成较大影响。面对雪情,山南公安交警立即组织警力,调动大型除雪机械,开展除雪行动。错那县交警坚守路面,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力度,不间断抛洒融雪剂,帮助受困车辆脱离险境。4月2日至4月5日,山南交警共出动警力70余人次,出动警车20余辆,救援车辆110余辆,人员500余人。

清明节期间

西藏交警以雪为令

坚守一线

救助受困群众

疏导道路交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们也是平凡人

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

只不过身穿警服

就有了确保群众平安出行的责任

重任在肩,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西藏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