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晋安新增1000㎡停车场!这些人可免费停放

侵占公园道路绿地停车拖走!

整合资源解决停车难题,爆赞!

近日,为解决解放溪三木家园段侵占公园道路、绿地停车的乱象,晋安区新店镇拆除公园旁散乱污企业,建设约1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探索用疏堵结合的办法,破解难题。

解放溪是新店水系的主动脉,去年9月,新店片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通过整体验收,转入运营管养阶段。

其中,一个串珠公园建在解放溪南岸、三木家园小区东侧,毗邻尚未实施征收的井店村、东园村,这里有400多户居民,其中约50户居民的房子紧邻串珠公园,为解决周边村民进出通行难以及停车难等问题,不让车辆驶入串珠公园,新店镇曾想过很多办法,比如设置挡车桩、请相关职权部门处罚等,都没起到很好的效果。

前段时间,新店镇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拆除了串珠公园旁已取缔的一家塑料分拣企业用房,又整合周边杂地,开辟了约1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

这不仅解决了环保问题,也杜绝了安全隐患,又缓解了周边村民的停车难问题,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整治开始前,新店镇制作了《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保护环境。信中提到,举报园区违停或占绿毁绿行为,一经核实,第一举报者将得到300元奖励。

针对串珠公园违规停车问题,按照“先劝后罚”原则处理,前期由新店镇河长办、属地村联合开展贴单提醒,劝导车辆自行驶离,对于不配合的,再由执法部门介入,采取强制措施,并罚款500元-1000元不等。

目前,该临时停车场已免费对当地村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