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公安组织民警观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为扎实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弘扬好、传承好政法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4月4日晚,澄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集中观看了英模教育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认真学习政法英模事迹,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由中央政法委组织拍摄,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旦热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彭少勇、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余洋、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胡丽雅、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五位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故事原型,分别讲述了“牦牛盗案”“凶杀悬案” “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影片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通过一个个可敬可亲的政法英模,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示了政法队伍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忠诚奉献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平凡英雄的先进事迹是全国政法干警集体群像的缩影,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图片
观影结束后,在座的每一位民警无不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以英模为榜样,学英模、做英模,铸牢政治忠诚,牢记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向英模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中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平安澄城的守护者,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部分民警心得体会
影片里的英模事迹来源于政法战线的战友的真实事迹,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我应当向影片中的英模人物看齐,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盼,坚守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底线,成为新时代公安铁军中的一员。同时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自我净化、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担当,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懈努力,当好平安澄城的忠实守护者。
——政治处民警 张宇涛
我深深被电影中原型人物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的对理想信念追求所感动,我要以这些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公正为民、忠诚敬业、敢于担当的精神,将这种“燃灯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当人民的守护者,平安的守护者。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安宁的万家灯火,才有了祥和的社会氛围。作为公安民警,我将恪守忠诚使命,为群众服务,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解忧,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管理大队民警 张凯
观影中,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我将向这些英模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多为群众工作,我将以影片中五个英雄模范的事迹不断激励自己,向他们看齐,切实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做到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结合本职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古徵派出所副所长 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