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清明祭扫烈士墓 强化学生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祭扫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罗曦 戴嘉 曹丹 记者 陈宗昊)“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清明前夕,娄底冷水江市中连中心学校在锡矿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锡矿山烈士陵园,巍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活动伊始,退役士兵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保持肃立,默哀三分钟,以最诚挚的敬意向革命英烈表达哀思,向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退伍老兵李跃飞给学生们介绍锡矿山百年革命历程:湖南省第一个工矿企业党支部的诞生,历史悠久的羊牯岭碉楼,光辉永存的红军驻地旧址、锡矿山解放战争遗址……讲述仇寿松、舒金山等一批锡矿山革命先驱和吴振宗、吕廷轩等9位为解放锡矿山而牺牲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的故事。
“仇寿松烈士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中连中心学校学生杨腾说,“仇寿松烈士的革命历程,也是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畏千难万险、不怕流血牺牲的历史缩影。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更应该充分了解党的斗争史、革命史、创业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练好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