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清明期间安全大检查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按照《西和县公安局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西和县公安局西峪、十里、卢河等派出所积极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通过检查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单位内部安全管理,有力保障了辖区安全大局稳定。
图片
图片
西峪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辖区高峰驾校、陇安驾校、加油站、加气站,宾馆,建材市场等单位,对清明期间单位负责人值班安排,宾馆登记来往人员登记簿人证合一进行核对,对消防器材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单位的监控设备运行及使用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有效、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进行了相应的检查,并同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保检查责任书。
图片
图片
为确保“清明”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按照《西和县公安局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和局党委安排,十里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对中宝矿业公司、青羊矿业有限公司、二郎水厂等单位进行了清明节前安全突击大检查。检查中民警对各单位的台账资料、民爆物品的使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假期期间的值班备勤、消防器材,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等情况作了详细的突击检查。
图片
为切实做好“护校安园”活动,按照《西和县公安局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要求,卢河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对门卫值班制度,来往人员登记,消防器材,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检查,并对检查单位特别强调要在节假日加大安全保卫工作力度,安保人员24小时在岗,不得脱岗。
通过检查指导,有效加强了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单位负责人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的重视力度,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严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度过祥和的节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监制|罗俊峰
审核|成 亮 武亚琼
编辑|西和公安融媒体中心
分享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