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几个月,通化是这样的!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暖花开,那个我们心心念念惦记着的城市,是不是更美了?接下来的几个月,通化是这样的!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特色: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辉南县东南部,总面积8133公顷,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金龙顶子、四方顶子和吊水壶瀑布十大景区组成“七湾、两顶、一瀑”。

各龙湾秀山奇石,自然天成,湖光山色,相映成趣,三角龙湾是众多火山湖中最动人的一个。被誉为“小九寨沟”的吊水壶瀑布是两叠瀑布,犹如一把大水壶吊在森林峡谷中。龙湾漂流位于吊水壶景区响水河下游,河谷两岸森林茂密,风光迤逦,河水湍急清澈,漂流惊险刺激,是深度体验森林游乐趣和释放激情的好去处。吉林省一年一度的野生杜鹃花卉节在此举办。

地址:辉南县金川镇

电话:0435-8220347、8713522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特色:相传几千年前外星系陨石落于此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通化市郊20公里处,海拔1318米。相传几千年前外星系陨石落于园内两座峰上,石质坚硬银白如雪,又因两山形如雄鸡,故得名白鸡峰。

园内主要景观有“天女梳妆”、“棒槌峰”、“参女沐浴”、“前白鸡”、“后白鸡”等。观“天女梳妆”三阶梯瀑布令人心弛神往,登白鸡峰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上“天桥峰”体验华山之险、奇、惊,走古驿道可体味寻古览胜,划船、戏水、垂钓,自得悠闲。

地址:东昌区金厂镇龙头村

电话:18743552223

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特色:品味原生态养生之道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距通化县城26公里,距通化市区40公里,总占地面积2万亩。主要建筑有度假酒店、度假别墅、风情古堡、滨水餐厅、森林木屋和努尔哈赤密营等。养生谷自然风光独特,有着古老的传说“人参之路”,又有着久远的满清历史文化,秉承历史的厚重,开创现代的文明。

在这里,您可以尽情品味古老而传统的原生态养生之道,也可以尽情享受先进高科技带来的现代文明,是一个集旅游度假、餐饮住宿、商务会议、养生保健、康复疗养、冰水游乐及田园采摘、生态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文化产业项目,是省级乡村旅游景区。

地址:通化县英额布镇

电话:0435-5261111

通天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

特色:葡萄酒生产与山葡萄酒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通天山葡萄酒文化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是集葡萄酒生产与山葡萄酒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在这里,您可以参观葡萄酒生产车间、原酒贮藏车间、山葡萄种植示范园、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功能性地下储酒窖等区域。

万吨生产车间拥有国内先进的葡萄酒生产设备4条,年产能达3.9万吨,在这里您可以详细地了解到葡萄酒整个的生产灌装流程。

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以山葡萄酒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深入挖掘长白山脉野生山葡萄酒酿造技艺,传承山葡萄酒的历史脉搏,打造民族葡萄酒品牌等方面来展示山葡萄酒历史渊源。

地址:通化县聚鑫经济开发区

电话:0435-5052199

大泉源酒业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近400年历史的非遗老手艺

吉林省大泉源酒业有限公司,是在明末清初1616年努尔哈赤钦定的满清御用烧锅和清光绪十年傅成贤扩建的宝泉涌酒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老字号企业,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

2008年6月7日,国务院批准大泉源酒传统酿造技艺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跻身国家名酒企业序列。百年老字号大泉源,丰厚的文化底蕴,曲折的发展历程,是关东老白酒企业的代表和缩影,是独特的工业旅游区。景区主要有四大遗迹(古井、古发酵窖池、古甑锅灶台、木制酒海)、大泉源酒酿造车间、四标志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碑、吉林省文物保护碑、大泉源酒简介碑)、酒业历史博物馆等景点。

地址:通化县大泉源乡

电话:0435-5770288

云霞洞风景区

特色: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火山岩溶洞

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火山岩溶洞、中国北方最富魅力的溶洞景观和长白山科考最理想的岩石标本库。景区内,洞道上下起伏,左右迂回,总长度超过4000米,串联起有十个各具特色的大型洞厅。

厅中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不仅有火山活动遗留下的气势恢宏的岩浆通道,更记录了长白山从6亿年前至今的地质演变过程。石钟乳、石笋、石柱等岩溶景观随处可见,石帷、石幕、石瀑等地质景观美不胜收;石耳、石鹅管、石冰花、石珊瑚等成岩标本弥足珍贵,地下蕴藏着丰富的温泉资源。

地址:二道江区鸭园镇

电话:0435-3580669

万亩油菜花

特色:东北目前最大的油菜花海

万亩油菜花景区位于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通天村。南隔鸭绿江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相望,西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毗邻,是东北目前最大的油菜花海。

万亩油菜花海有白菜型和芥菜型两种,金黄的菜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黄色的波涛,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置身其中会让人流连忘返,不酒而醉。美丽婀娜的倩影将在花海的映衬下,印在心灵的底片上,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冲淡下去。

地址: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通天村

电话:0435-6260077

金江花海景区

特色:吉林省距离城市最近的特色种植花海

“金江花海”建于2013年,位于距通化市区11公里处的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是通化市特色乡村旅游重点项目之一,滨临浑江沿线的优美风景,毗邻南屯古墓群遗址,占地面积近千亩,其中花卉面积400亩,也是吉林省距离城市最近的特色种植花海。

每年种植鲜花的品种、各种花的数量、花色搭配都不相同,共种植有金鸡菊、串红等12个品种。还将重点打造玫瑰园、水上娱乐休闲区、树屋休闲区、野外烧烤垂钓区等十余项景区工程,已经成为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和会议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新型文化景址。

地址: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

罗通山旅游风景区

特色:重要的古代战略性城堡

罗通山原名骆驼山,距柳河县城35公里,相传唐代名将罗通扫北到过此山,故得名“罗通山”,魏晋唐乃至高句丽时期在此留下大量的历史遗迹,是一处重要的古代战略性城堡。

罗通山拥有山门遗址、卧虎顶、回马岭、三清宫、锁龙潭、影壁崖、道士洞、南天门等景点62处,集古、险、奇、幽于一体。这里既有层峦叠嶂的山峰、宏伟壮观的古城、嵯峨奇丽的怪石,又有深奥莫测的溶洞、千姿百态的奇树、净如玉液的碧潭和古老幽静的庙宇。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奇特的自然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是寻古、探奇、避暑、度假和观光旅游的最好去处。

地址:柳河县罗通山

电话:0435-7216116

通化很美,春天盼你来看看!

素材来源:通化市旅游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