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胡勇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图片
4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实地调研我县国道318、351沿线重点区域森林防灭火、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对森林防灭火和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郑胡勇在大坪山森林防火卡点检查|李坤宇 摄
清明节前后是防范森林火灾的重点时段,防灭火措施是否落地落实,还存在哪些风险点?在大坪山防火卡点,郑胡勇详细询问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人员进山、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以及值班值守、护林员巡查记录等工作情况。
郑胡勇强调:
守住进山入林关口,卡点作用非常重要,值守人员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重在源头防范,严格把住路、看住人、管住火,把火源杜绝在山林之外,坚决守住进山入林“第一道防线”。各乡镇、部门要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员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全方位动态巡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防严守,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灭火意识,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确保紧急事务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图片
郑胡勇检查川藏铁路施工现场|李坤宇 摄
图片
川藏铁路施工现场|李坤宇 摄
当天,郑胡勇还实地检查了川藏铁路对门山隧道出口和二郎山隧道出口建设现场,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建设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紧密结合,加强现场管理,规范现场施工,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加强施工过程中质量和安全的监督力度,切实完善项目安全生产体系建设,落实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守生态底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协调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督导,紧盯项目隐患排查和整改,举一反三,对照标准,严格排查整改,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THE END
记者:李坤宇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5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5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43,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