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一站:在阿图什昔日不毛之地逛“花园”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很关键。在万物复苏的早春时节,新疆阿图什市生态造林基地用一片新绿色回应着春姑娘的召唤。

17年前,由于气候干旱、缺水、土壤沙化导致的沙尘天气让南疆地区的人民苦不堪言,为改变“春秋沙尘铺满天、冬季粉尘随风扬”的局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持续开展生态绿化工程,先后建起北山、南山绿化基地,采用“乔灌草结合、林果间作”的办法,有效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市民骑行在阿图什市生态造林基地。

如今,站在阿图什市区高处向南北眺望,沙枣、梧桐、白蜡、核桃树等将荒山紧紧包裹,一道绿色的生态屏障已然形成,昔日戈壁山坡变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和“天然氧吧”。

阿图什市生态造林基地,吐露芬芳的沙枣花。

4月7日,石榴云/新疆日报将开启“沿着高速看新疆”——民族团结之旅吐和高速(G3012)克州至和田段的第一场直播报道,记者将带你走进阿图什市生态造林基地,感受早春新绿绽放出的勃勃生机,介绍当地的生态发展巨变。欢迎广大网民在线与主播留言互动,4月7日12时,我们不见不散。(记者李红燕 阿尔曼·热扎克报道)

直播地点:阿图什市生态造林基地

直播时间:4月7日12:00-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