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今年首批147个项目集中开工

昌吉州今年首批147个项目集中开工
全年拟开工项目203个,总投资1114.02亿元
天山网讯(记者 盖有军 通讯员 左晓雨报道)4月6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2021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同步举行。总投资720.27亿元的147个项目将于4月10日前在昌吉各县市(园区)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石油石化、电力、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今年昌吉州拟开工项目203个,总投资1114.02亿元,2021年预计到位资金237.54亿元。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实现昌吉州项目建设“开门红”的强力抓手,也是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标志着昌吉州2021年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另据了解,今年昌吉州有25个项目纳入自治区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这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66.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11.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5个,储备项目5个。项目涉及水利、公路、电力、煤炭煤化工、科技教育、卫生体育、农林牧业、城镇建设等领域。
为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拉动和引领作用,昌吉州紧紧围绕产业优势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将重点推进准东(奇台)机场全面开工建设,加快建设S327线北山煤窑—将军庙—五彩湾公路改扩建、南山伴行公路、G312线呼图壁—玛纳斯公路等一批项目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加速推动北三(华能)、潞安协鑫、神华国能等电厂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并网、外送任务;做好昌吉市10万亩现代畜牧产业园、昌吉州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昌吉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心体系等民生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