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原标题:思茅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思茅区统筹辖区资源,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日前,记者先后来到思茅区人民医院、思茅街道中心卫生院以及南屏镇凤凰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排起长队,正在耐心等候。负责各接种环节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市民在经过核实身份、登记个人信息、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后,医护人员还叮嘱接种人员,在留观室休息30分钟,身体无恙方可离开,间隔期满后再来接种第二针。
图片
市民陆先生:我打了第二针了,因为我们这个平时都在边境一线工作,行业比较特殊,我们是边境检查,国家移民局警察,我们平时都是工作在一线边境一线,只有保护好我们自己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图片
市民沙云柔:首先就是为了一个自己的安全起见,然后是国家的一个这样的一个很优惠的政策,给大家提供一个免费的疫苗,所以我就觉得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别人的安全,然后来打这个疫苗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所以我就选择了打疫苗。
图片
近期,各种接地气的疫苗接种宣传标语,不仅刷爆了朋友圈,也走进群众心中。连日来,思茅区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响应"一起打疫苗"的号召,纷纷走进疫苗接种点,主动参与接种新冠疫苗,逐渐形成全民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图片
思茅区人民医院蒋中波:疫苗接种的流程其实很简单,一共分为五个步骤,第一个就是扫码建档,扫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然后第二步就是签署知情同意书,接下来就是到我们的登记台进行信息的录入,第四步就是到疫苗接种室进行疫苗的注射,最后一步就是到我们的观察室留观30分钟。每个步骤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昨天我们大概接种了四千五百人次,今天送过来1700支,我们今天就要把这1700支的疫苗全部打完清零当天清零,我们医院从1月21日开始到现在为止一共接种了13000多剂次,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据思茅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从思茅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反馈来看,均未出现严重的异常反应,只有少数人会出现红肿、疼痛等常见的一般反应,居民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接种无需过分担忧。
下一步,思茅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大范围疫苗接种工作,聚焦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实施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接种新冠疫苗是为控制疫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及时接种,确保思茅区早日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