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有一份老安寨古茶首届春茶开采节的邀请函,请查收

原标题:叮!您有一份老安寨古茶首届春茶开采节的邀请函,请查收

老安寨

茨竹林村位于思茅区思茅港镇西北部,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86%以上,这里日照充足、降水丰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独一无二的一方好茶。从茨竹林村往北走四公里,穿过沿途茂密的原始森林,出现在眼前的便是思茅区境内唯一连片、历史百年、原始生态的古茶园--老安寨古茶园。

新中国成立初期,古茶园附近零散的二十几户人家响应国家号召进行村寨整合,合并到了旧时的老安寨。1971年、2014年,为守住祖辈人留下的老安寨古树茶,又两度进行了村寨的整体搬迁。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历经了百年岁月风云之变的老安寨古茶园,如今依旧同一位久藏深闺的少女一般,在茨竹林村的莽莽山林中,维持着原始的生态状态。

整个老安寨古茶园共分为白花坪、刺桐林、柏枝坡、桫椤箐、樱花台、榕树岗、樘梨园七片。岁月知味,老安寨古茶吸取天地灵气,条索粗壮肥硕,泡出的茶汤香型独特,汤色透亮,滋味醇厚,回甘持久,长饮有祛脂减肥,健脾润肺,消除疲劳之功效。

在保护之余,村民们对古茶园的管理也逐步进入科学化、精细化。2017年6月,思茅区老安寨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主要经营古树茶、老树茶鲜叶收购、初加工及销售,餐饮、住宿服务。合作社立足资源优势,坚持生态有机标准化管理,新型化经营,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行农业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走可持续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做精做强"老安寨"古茶品牌。

2021年4月10日,在茨竹林村老安寨古茶园内将举办主题为"祭茶魂、采春茶,建品牌、促振兴"的老安寨古茶首届春茶开采节。这次活动将采取祭茶魂、立碑文、现场开采、专家审评推介、现场拍卖、文艺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老安寨古茶的独特魅力,为广大古茶爱好者和到场的来宾朋友们带来不同凡响的视觉和味觉盛宴。同时也将以开采节为契机,向拨冗参加开采节的朋友们全方位展示思茅港镇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春雨催新芽,古茗飘香时。有朋自远方来,必以好茶待之,诚邀各界朋友共来参加开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