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养牦牛养出了“牛”日子

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是一个东乡族聚居村,曾几何时,这里还是一个无特色优势的贫困村,2019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的共同努力下,卜家庄乡松树村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了整村脱贫。

说到松树村的养殖业发展,就不得不提松树村大古台生态科技养殖场场长马登伟,是他带领村里的群众发展“诚信耗牛”,带领松树村村民靠诚信走出了致富路。

4月5日,记者在卜家庄乡松树村大古台生态科技养殖场看到,今年48岁的场长马登伟正在牛棚里忙着添饲料、添水、打扫牛棚......看着棚圈里膘肥体壮、毛色滑亮的牦牛,马登伟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2020年10月,马登伟投资80万元在村上成立松树村大古台生态科技养殖场,配备现代化大棚及较完善的畜牧养殖一体化系统。目前,该养殖场存栏50头牦牛,为了增加村民们的收入,他通过收购村民们的玉米秸秆来喂养牦牛,还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村民们共同富裕。如今,马登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牛人。

“我们今后的打算是发展黄牛、母牛、育肥牛,增加养殖规模,通过这种渠道让我们的农民越来越富裕。”马登伟说。

来源:大美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