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教育工会:打造职工服务新品牌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纪新 陈受田)“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尽职履责,切实维护广大职工权益。提醒职工明白该怎么干、如何干好,要演奏教育好声音。”4月2日,2021年新邵县教育工会工作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各县直单位、乡镇教育督管办、民办学校工会主席与会。
图片
会议肯定了各基层教育工会在推进教育发展、维护教师权益、促进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教育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基层工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十件实事”为载体,汇聚建功立业新动能,打造职工服务新品牌。以提升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五年工程,开展职工小家、未婚青年联谊、青年教师成长等奖励扶持工作;围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要自觉维护党对工会的领导,工会主席要有政治敏锐性,关心时政,积极配合党政工作,积极落实上级精神,助力扶贫工作,做好推进学校的发展服务人。
会议强调,2021年教育工会将围绕“履职、关爱、规范”。做精强基提能工程、做深素质提升工程、做细职工服务工程、做实职工维权工程。还将对劳模进行表彰,打造劳模先进人物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品牌。扎实推进民办教育职工纳入“公办系统”,让“民办教育职工”切切实实感受教育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该县教育工会从规范管理,从“实”字上下功夫。坚持指导和服务基层,纵横联动合力发力,不断深化校务公开、规范教职工代表大会、严格常规工作考评、创建教育工会电子化管理平台、开展校务公开规范单位创建活动。该县教育工会坚持从服务教育发展中找方法,不断创新思路,工会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如2020年举行了全县首届教职工工间操比赛,让教师放飞心情,快乐从教。同时打造高素质的工会队伍,为提升工会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举办工会主席培训班,举办工会会计轮训提高班;凝聚教工,从“爱”字上找情感。每到年底教育工会深入县偏远乡镇开展“情系山区·关爱园丁”活动,工慰问山区偏远困难教师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