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整理人才培养基地”落户凯里

近日,全国首个“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整理人才培养基地”在凯里市中医(苗医)医院举行挂牌仪式。

“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整理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传统医药的知识产权保护项目,是由贵州中医药大学主持申报的专项研究项目。

“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整理人才培养基地”经贵州中医药大学申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在凯里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并予授牌。

凯里市中医医院一直坚持“中医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院宗旨,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成果显著,已形成了以苗侗医药为品牌,以中西医康复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目标的特色。

“活态中医药传统知识挖掘整理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凯里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王政告诉笔者,虽刚挂牌,但这项工作开展已近九年。主要是对散落在民间的中医药传统知识进行抢救性调查、挖掘和整理,并在数据库进行登记,经省和国家级专家鉴定评审合格后将入选国家级保护名录,对入选项目进行重点保护。

供 稿 | 贵州健康报通讯员 杨仁海

编 辑 | 龙艳 周岩 审 核 | 曾韬

主 办 |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觉得不错就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