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积极把为民办实事转化成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开展全县校园周边综合整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及师生安全。

为民办实事,部署全县校园周边综合整治。3月中旬以来,乳源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教育、市场监管、人社、文化成立专门执法组对县城区及各镇的校园周边娱乐性场所、商店、餐饮店、培训机构等进行声势浩大的综合治理;各镇也按照县要求组织了相关执法。整治行动中出动执法工作人员60多人次,此次行动把治安秩序整治、学校周边娱乐场所整治、学校周边经营秩序整治、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列入整治重点,先后对乳源高级中学、第一小学等63所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战果体现成果,以校园周边整治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大力整治乱设摊、乱停车、乱搭建等治安顽症,切实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时排查清除各种治安隐患。同时,开展“护校安园”活动,按照“一校一策”制定护校工作方案,在校园门口、上下学集中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行动,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通过整治,全县学校校园周边街道上下学秩序明显改观,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提升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受到师生家长及群众一致好评,检验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谢三华 林遥轩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