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快讯丨2021年4月6日

01

4月6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裴涛赴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就研发中心成立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对山西煤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强调要抓住迎泽转型发展机遇,增强人才集聚力,为促进迎泽区经济振兴、引领科技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02

近日,省政府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一行前往我区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太原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督导调研,实地察看了业务中心、养老和母婴护理实操室等,确保高质量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

03

4月6日,区发改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第一节,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在党史学习中感受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发挥学习主动性,用党史教育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4

近日,区文旅局联合区宗教事务局就《省委巡视组对我市历史文物保护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中涉及的相关问题对慈云寺进行约谈,强调要开展全方位的摸底排查,立行立改,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到位。

05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城乡结合部的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分别从许可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开展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06

近日,公益山西·得觉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心理咨询师走进迎泽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 向前一起走”的公益活动,共同完成“大手拉小手”七彩剪纸主题墙,创作曼陀罗彩绘,为自闭症孩子和家长带去关爱和鼓励。

07

近日,迎泽街道召开楼宇经济会议,对辖区重点楼宇的总面积、入驻企业数、企业营业收入和税收情况进行详细摸排调查,形成辖区经济实体“大数据”,摸清街道经济底数,为构筑商务楼宇集群增长极奠定良好基础。

08

近日,迎泽街道工会安排部署各社区走进楼宇、走上街头,为辖区内企业和门店宣讲工会组建的意义及疫情形势下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增强企业经营者对工会组织的重视程度,提高辖区工会覆盖率和职工入会率,让政府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