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开放1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当前,阳西县10个疫苗接种点全部开放,为18至59岁周岁的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在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的疫苗接种点,接种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依照接种流程进行接种。现场设置有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叶亭:目前我院接种点设在医院南门活动中心,内设接种单元有15个,相应的工作人员有50多人,目前每天我们接种能力可达1000多人次。

前来接种的市民表示,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宣传到位,让群众清楚认识到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都自觉参与接种。

市民:我是阳西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我刚刚接种了半个小时,在这里等候,没有不良反应。

市民:是为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特地过来接种疫苗的,现在接种也非常方便,登记就可以接种了,我现在已经观察了20分钟,没有发现不良反应。

据了解,阳西县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工作,生活和工作在阳西、年龄在18至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可前往全县10个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接种完第一剂后,需在第28至56天之内接种第二剂。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