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日游客出行高涨 黄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今年以来,黄南州文旅部门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和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全省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并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了文旅宣传推介、节庆活动等筹备工作。3月26日,由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西域胜境 • 神韵黄南”文化旅游资源专场推介会在西宁召开。作为今年首场推介会,神韵黄南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诚邀游客走进黄南,欣赏瑰丽的山水风光、领略神秘的热贡文化、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并策划了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乡村文化旅游、建党100周年献礼、第三届•热贡文化旅游节、非遗走进景区展示展演等四大版块35项系列文旅活动,全面展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悠久历史脉络、神奇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资源,为迎接今年的旅游“高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清明”小假日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国内游”出行意愿高涨,各地出现了旅游“小高峰”,黄南也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 时刻。据统计,“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州国内旅游人数达到0.8807万人次,同比增长54%。其中,过夜游客3018人次,同比增长59%,一日游客5789人次,同比增长63%,旅游总收入为149.15万元,同比增长104%。全州旅游市场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投诉,达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实现了黄南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揭开了我州旅游精彩序幕,预计我州今年旅游人数及收入将迎来喜人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