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兴义市白碗窑镇:调解群众纠纷凝聚人心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杨勇)为贯彻落实兴义市白碗窑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工作要求,激发党员走前列、作表率、当先锋、做标兵的热情和干劲。
近日,兴义市白碗窑社区村支两委成功调解了一起宅基地占地纠纷。当日上午,社区居民吕某某一通电话打到社区,经了解是因为吕某某在宅基地处重建房屋,邻居田某因觉得吕某某建房后会使两家间隔处阴沟面积变窄,引起纠纷。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社区两委成员以及前沿指挥所成员抵达吕某某建房处开展调解。
“远亲不如近邻,古人六尺巷如今成为美谈,大家相邻要学会守望相助,吕林江留出路段保证能一人通行,我们现场栽桩划线,这样起房能够顺利,采光也通透”,社区支书杨勇说道。
在田某同意之后,双方消除隔阂,吕某某同意退让一部分建房面积,让两家间隔处阴沟面积扩大一部分,社区两委为了让田某消除后顾之忧,又安排现场施工人员对两家房屋间隔部分,重新划上间隔线。
社区土地、宅基地、坟地等纠纷较多,社区两委既要熟悉相关政策标杆,又要结合实际,于情于理于法沉下身子用心倾听双方的诉求,找到一个契合点,注意方法,及时化解矛盾。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扎实的工作才能取得群众的信赖,更好地凝聚人心,带领群众投身在乡村振兴中来。
作者:杨勇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