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马水:农户抢抓农时闹春耕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在阳春市马水镇,广大农户克服持续干旱所带来的困扰,抢抓农时进行春耕生产。

走进马水镇马兰村委村的田间,农户正通过机器开耕、人工插秧等方式开展早稻插秧,随着一株株嫩绿的秧苗抛向田地,放眼望去就像披上了一袭绿色的新装。

农户:天气好,秧苗也很好,这几天趁着天气好,清明节加紧插秧,希望早造有好的收成。

马兰村土地肥沃,主要轮种南药广藿香和本地水稻等农作物。这里出产的马兰香米又名藿香米,因富含多种有益微量元素、品质优而深受市场欢迎。近年来,马水镇结合当地区域特色和资源禀赋,打造马兰香米这一特色农产品,马兰村也成为了优质粮食的输出地。

农户:去年我种了三亩藿香。今年就轮种水稻了。我们马兰传统种出来的大米有独特的口感,市面也比较认同,价钱也一般比市面高一点。

今年,马水镇早稻种植面积约3.5万亩。目前,春耕生产已全面铺开。

马水镇党委委员 黄显增:为做好我镇今年春耕生产工作,加大对农资市场安全规范管理监督力度,备齐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全面开展摸查补齐农田水利灌溉设施短板,同时受天气干旱影响,已备足备好抗旱设备,保障春耕生产用水通畅,确保粮食面积不减,产量不减。

来源:阳春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