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交警赶大集到地头,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入民心

连日来。铁岭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联合铁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农村、走进集市、走进农家院、走到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村群众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在铁岭县李千户镇营盘村村民高文权家,来听课的村民围坐一堂,认真地聆听了交警大队宣教民警的普法宣讲。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土味唠家常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近几年的农用车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
图片
哪里群众多,哪里就是交通安全的宣传阵地。在远处的农田里,农民正在辛勤劳作。交通宣传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服务到每一位群众宣传到点宣传到位。在李千户镇催镇堡村的农村大集上,交警摆摊设点,利用宣传展板、宣传单、宣传册,向群众普及交法知识,同时开设“交通安全流动讲堂”,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回答问题时争相踊跃,交警“摊位”甚是红火。
图片
四月春风暖大地,交通安全到我家。此次,农村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多样形式,多方发力,多点开花,让交通安全宣传最大限度地普及到农村群众,让“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真正根植人心。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