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召开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盗采砂石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砂石资源管理改革的顺利进行,3月31日,西丰县“重拳出击,全民参与,打击非法采砂”誓师大会在郜家店镇召开,对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副县长王者兴就切实做好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击非法采砂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全面打赢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这场战役。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努力开创我县河道采砂管理新局面。相关部门,按行业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我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管实、管好、管出成效;各乡镇政府要压实属地乡村两级河长、公安警长、执法大队、水利站长、水管员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统筹推进,整合执法力量,常态化打击非法采砂犯罪行为,持续保持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加大对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出“依法采砂、规范管砂”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打好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打赢打击非法采砂歼灭战,让西丰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会上,县水利局宣读了《西丰县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从3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有效制止和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全面整顿全县河道采砂秩序,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保障砂石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郜家店镇、县公安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交通局先后作表态发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路政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融媒体中心及1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水利站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