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区杨木学校:缅怀先烈 做新时代接班人

4月2日下午,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杨木林子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组织各中队开展“缅怀先烈,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增进爱国情怀,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精神。
图片
活动中,学生代表进行了《缅怀先烈,做新时代接班人》的主题演讲。参加活动的同学被慷慨激昂地演讲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国家苦难深重的往昔。通过活动,师生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学习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队会课展示环节中,同学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场的师生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身上所体现的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学校利用清明节教育契机,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结合了起来,营造出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