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民被骗12万元,犯罪嫌疑人远程协助境外诈骗团伙作案

2021年4月1日,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的联手市局向阳派出所远赴厦门,将一名远程协助境外诈骗团伙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21年3月22日17时许, 东港市居民陈某报案称:其被电信诈骗。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询问被害人陈某了解到:2021年3月22日14时许,陈某接到一自称丹东总行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写道,因系统升级需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进行系统升级。随即,陈某点击进去,并按提示输入自己的丹东银行账户、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随后,他又收到一验证码,等陈某全部填写完毕后,突然发现自己的丹东银行卡里被转走了120000元钱。了解案情后,刑侦大队迅速联合向阳派出所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侦查员通过梳理资金流和信息流一路追查至缅北地区。通过继续深挖,发现国内有嫌疑人协助这个境外诈骗团伙作案,最终锁定陈某勇( 男,33岁,厦门)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刑侦大队和向阳派出所出动联合抓捕组,远赴厦门同安区将陈某勇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勇正被押解回东港,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