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体验展示活动

“通过参观体验,我对自助办税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在的办税流程越来越便利,办税环境也越来越好了!”4月初始,在江城区税务局西平北路自助办税服务厅,不少纳税人纷纷发出赞叹。这是江城区税务局正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体验展示活动,阳江市人大代表林运、市政协委员莫智勇,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都在体验队伍中。
图片
通过实地了解办税服务厅多渠道办税措施,亲身体验“非接触式”办税快捷服务,以“媒体观察团”和“纳税人体验师”的形式“现场尝鲜”税务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成果,江城的四月增添了别样的一抹税务蓝。不少全程体验了发票自助申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等业务流程的纳税人纷纷表示,智能办税让人耳目一新,便利的办税流程和服务方式节约了纳税人的成本和时间,是真真切切的惠民实事。
据悉,江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打造“实体办税区”+“智慧办税区”+“互动服务区”三区互相配合,全面实现了“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格局。在“实体办税区”,办税窗口全部实现“一窗通办”“全城通办”,500多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纳税人从取号到办结业务的平均时间压缩到了10分钟左右,97%的注销业务均为即办或容缺受理,而一般注销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2天。在“智慧办税区”,打造全市数量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智慧办税设备,包括17台自助办税终端、28台外网电脑以及电子回单柜等设备,200多项业务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涉税业务“即时申请、即时受理、及时处理,一件不留”。同时立足“互动服务区”,精心打造纳税人家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由区局各部门业务精英、全市的热心志愿者和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辅导团队,通过走入纳税人中间“手把手”“面对面”的“站起来”服务,精诚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传递有温度的服务。
图片
当天上午,在江城区税务局西平北路办税服务厅还举行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阳江市税务局和江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体验展示活动团的全部人员都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还通过赠送党史口袋书、办税日历、税收政策解读资料等方式,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以税收宣传促进政策落实、服务优化。
【记者】张琪琪
【通讯员】杨广恒
【作者】 张琪琪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