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雷王乡:全力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力打造雷王乡“绿色文化长廊”,连日来,雷王乡抢抓时节,紧跟乡村振兴接续发展工作步骤,以实现绿色文明、风景秀丽的美丽宜居雷王为目标,购置花籽,补种树苗,按照“划段包干、专人负责”的工作要求,以村为单位,积极组织群众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全乡掀起了绿化补植工作的热潮。
图片
图片
当前时节,气候舒润,正是植树种花的最佳时节,雷王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科学归置,利用全乡公路沿线路段近20公里及部分村闲置地块,精心选种补苗,大量种植万寿菊、格桑花,补种柳树,精心打造雷王乡“绿色文化长廊”。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村庄建设者”的主人翁意识,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在公路沿线、闲置空地发展花园景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让绿色成为村庄的底色,打造“全年见花、四季有绿”的美丽家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打造村富景美的幸福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雷王乡党委、政府将持续发力,继续发动群众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美化村庄整体形象,引导群众自我管理,树立“村庄建设靠大家”的集体意识,全面提升雷王乡的精神面貌。
供稿:雷王乡
监制 | 杜东阳 审核 | 高步芳
责编 | 王 强 编辑 | 马 宽